神秘人物

怦然心动

长得俊

献给朋友的小短篇

文渣,轻拍/捂脸

长得俊

献给朋友的小短打,可能比较短小。


当林彦俊第一次看到小柚的时候,他恋爱了,虽然那时的他还没反应过来,只是一直傻乎乎的看着站在讲台上的小柚 。


在他的视角里,小柚笑的很甜,就像一颗夹心软糖一样,白皙的皮肤在窗外的阳光的照射下镀了一层金边,一双大眼睛,犹如两颗黑曜石一样闪闪发光。




“这大概就是童话中的天使吧”



林彦俊心想。


林彦俊距离心中的天使最近的一次是在一个夏天。



小柚白皙的皮肤在烈日的照耀下泛红,摇摇晃晃的站在运动场上,感觉下一秒,就会倒下。


原本站在后排的林彦俊擅自调整了位置,悄悄的向小天使的身后挪了挪,做好接住摇摇晃晃的站着的小柚的准备。



在小柚向后倒的那一瞬间,林彦俊立即伸出手接住他,向老师请完假后,抱着他向医务室跑去。


“他太轻了,以后得多喂点好吃的。”


这是抱着小柚的林彦俊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。



小柚虽然脸上还带着稚嫩的婴儿肥,显得整个人圆乎乎的 ,笑的时候就像个芒果味的糯米糍,特别可爱,让林彦俊不止有一次想把他藏起来不让他被别人偷走 。




可惜一直没有找到恰当的理由,毕竟他们两个一个在第一排,一个在第三排,平时就算想传小纸条都得拜托中间这位祖宗帮忙,更别说什么其他的亲密接触,还好坐在中间的这位祖宗人美心善,一直很乐意帮忙递小纸条,偶尔还会帮忙打听点关于小柚的小资料。




从运动场到医务室这条路其实并不远,但是抱着小柚的林彦俊却走的格外的慢,也许是不想轻易的放过这次来之不易的亲密接触机会,所以走的医务室门口时,林彦俊停留了片刻,然后抱着小柚走进医务室,将小柚放在病床上,




陪着他等着校医的到来。



校医将营养液的针管插入小柚的血管后,告诉林彦俊,他可以回去了,小柚交给她就好,不用担心。



林彦俊告诉校医,自己还是不放心,所以决定留下来陪着小柚,校医也不好驱赶他,便默许了他留着这里陪小柚,并嘱咐他,好好照顾小柚。



那时的林彦俊希望时间能过得再慢一点,最好停留在那一刻便好,这样他就可以一直陪着小柚了。



“彼此最好的结局。”


在林彦俊陪伴小柚的第十年 ,他们迎来了高考,虽然彼此的志愿并非同校,甚至不在同一个城市。


但是林彦俊并不觉得遗憾,因为他认为短暂的分离是为了在未来的某一天刚好的相遇,他甚至可以想象到当很多年后的小柚再次见到自己的情形。


那时候小柚一定带着甜甜的笑,跑过来,对他说。

“小橘,好久不见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07)